發亮黑番茄 果農精心培育展農技潛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您看過黑色的番茄嗎?屏東有位果農陳先生,培育了一片黑色蕃茄園,這種番茄皮特別薄,而且口感棉密,不過黑番茄的種植方式非常不簡單,帶您來看果農陳先生怎麼種出黑蕃茄。

一刀切下,果肉呈暗紅,皮薄多汁,近四分的果園雖然果實纍纍,但是要維持品種的純正、防治病蟲害、克服氣候,尤其是水份的控製等等問題,難度卻非常高。

果農 陳昱辰:「採收也是一個麻煩,因為你上面看,下面看都是黑色的,發明了這個鏡子,做一個反射,這樣才克服了採收上的問題」

光是修剪葉子就要耗費大量的人工;而為了達到無毒種植,陳昱辰早在蕃茄的第一穗花開前,就完成所有鋤草剪修作業,減少蟲害同時確保無農藥殘留。

果農 陳昱辰:「但是我們也不能剪的太多,那剪的太多,植物不能光合作用,植物長的不好,那技術上的拿捏,那就很重要,要靠自己的經驗、判斷,還有記錄,來去克服這種黑蕃茄,讓這種黑蕃茄有更好的品質」

全年辛勤照顧的黑番茄園,採收期只有三到四個月,黑番茄顆顆結實飽滿,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黑,看起來十分療癒。

遊客:「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很特別,怎麼會有黑色的番茄。」

遊客:「不會像一般的番茄這麼甜,但是它的果肉非常的綿密,就像那個,李子啊還有水蜜桃這種,很綿密而且它皮非常薄。」

果農 陳昱辰:「最開心的就是,每一顆都閃,都烏黑都閃亮,那看起來非常的療愈。」

果農陳昱辰表示,甜度雖然不到4度的黑番茄,卻能廣泛運用在料理、飲品、保養品等等商品的開發,是具有市場潛力的黑寶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蔡肇宇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