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宅在校」 中崙國中種出鮮甜蔬果加菜

中崙國中闢開心農場,學生曬太陽防疫與農作。(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升溫,多校戶外教學等大型活動喊卡,高市鳳山區中崙國中將荒蕪花圃闢為開心農場,種植有機蔬果,讓防疫期「宅在校」的學生走出課室曬太陽提升免疫力;並「做中學」種出萵苣、水果玉米等蔬果,學會腳踩實地,吃真正的食物。

市府教育局鼓勵師生防疫多曬太陽,中崙國中防疫期開闢兩處開心農場,並推廣食農教育,首處利用荒蕪大露臺花圃,作為有機農事栽種區,並配合108課綱「親手解決問題」,從實作中體會「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辛勤。

中崙國中推食農教育,學生走出戶外「做中學」。(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中崙國中推食農教育,學生走出戶外「做中學」。(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由學校志工劉團長帶領學生辛勤翻土、除草與澆水。完全採有機無毒栽種,節省土地的使用,並有效降低病蟲害,種出萵苣、水果玉米、牛番茄、南瓜與冬瓜等蔬果,顆顆碩大鮮甜。師生與志工歡喜收成,也為午餐加菜。

校長王文霖表示,近期將另闢一處開心農場,屆時兩處合計一分土地,將作為發展食農教育及生命教育的實踐基地。產出相關學習主題,並融入各學科、設計多樣性教材,學習食品安全、土地正義、環境生態平衡、綠色飲食文化與空汙防制等知識,讓學生了解在地食材的文化價值,獲得全方位教育。

王校長還說,學校依據現有環境調整,變廢為寶,發展出深具特色的菜圃,讓教育不限於課本學習,生活不是只有知識與記憶,而是從實踐當中學習到真正的態度與素養,這些將是中崙國中發展願景當中的重要主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