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高額紓困案闖關 Fed主席:政策彈藥未用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好,美國參議院通過史上最高金額的經濟紓困法案,規模超過2兆美元,將送交眾議院表決,最快27日通過後就會由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另外,美國聯準會也宣布展開無上限的量化寬鬆,並與美國財政部一同給予企業資金協助。聯準會主席鮑爾罕見親上火線接受電視節目專訪,他強調Fed的彈藥尚未用盡,仍有其他面向的政策空間能夠支持經濟。

經過五天馬拉松式談判,美國兩黨輪番拉扯,終於達成協議,當地時間25日晚間,美國參議院,以96比0,壓倒性通過經濟紓困法案,總金額2兆美元,堪稱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經濟措施。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我自豪地宣布,今晚沒有一個參議員投票反對,這筆兩萬億美元的救助法案。我們願意拋開彼此歧見,去做對一些對國家來說最重要的事。」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 :「正如您所知,有些人在問我,我們會拿到這筆款項嗎?我一直堅信會的,因為美國和美國人民正要求這樣做。」

法案包括提供直接撥款美國家庭,用來協助受災企業,支應小型企業50%的薪資發放,為期八週,並且挹注醫療資源。美國財政部預估,這項紓困方案,在抗疫期間,能夠維持美國經濟運作3個月。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因此這是我們的頭號問題,我們如何確保美國工人,他們能繼續獲得報酬,他們沒有錯,是因為生意倒閉, 總統和副總統都想確保,那些勤奮的美國人拿到錢,這是最有效的方式。」

美股四大指數25日延續漲勢,道瓊指數上揚2.39%,收復2萬1200點,S&P500指數也上漲1.15%,市場信心出現好轉。

紓困方案將送往眾議院,最快27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後,即可交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