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台北法案》挺台固邦交!外交部表示感謝

川普簽署《台北法案》挺台固邦交!外交部表示感謝 (白宮資料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美國白宮宣布,美國總統川普26日簽署由國會議員提出的台北法案(TAIPEI Act),旨在強化台美夥伴關係,包括美國支持台灣鞏固邦交,與其他國家發展非正式夥伴關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活動,推動雙方經濟貿易談判等。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出聲明,誠摯歡迎與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對我國外交空間、國際參與、深化臺美經貿與安全關係,以及對臺灣民主成就的肯定與一致支持。


「臺北法案」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 R-CO)及聯邦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 R-UT)分別在參、眾兩院領銜提出,內容包含支持臺美進一步強化雙邊貿易及經濟關係、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國政府應採取作為支持臺灣強化與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國的正式外交關係及夥伴關係,以及對於強化與臺灣關係或嚴重損害臺灣安全、繁榮的國家,美國政府也應研議以適當方式提升或改變美國與這些國家的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