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腳皮華麗變身!印尼創業家打造皮鞋口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成堆的雞爪可以做什麼?好吃的滷味還是雞腳凍嗎?印尼一名25歲創業家 拉姆丹尼,發現可以用雞腳皮製鞋,開啟了手工雞腳皮鞋生意。

員工熟練的將雞腳皮剝下、染色,然後晾乾。在速食餐廳和市場總是遭到大量浪費的雞腳,在印尼萬隆市(Bandung)一名25歲的創業家拉姆丹尼(Nurman Farieka Ramdhany)眼裡,有新的價值。

因為雞腳皮和其他動物皮革有類似的紋理和質地,拉姆丹尼想改變現有依賴進口的動物皮,他認為那會威脅著野生動物的生存,而被浪費的雞腳皮在質地上是很相似的。

雞腳鞋創業家 拉姆丹尼:「你可以感受到這種材料的奢華感、質感和獨特性,這讓我們的鞋類產品具有很高的價值。」

從2017年開始,拉姆丹尼在父親的鼓勵下開始嘗試用雞腳皮做皮鞋,包含拉姆丹尼和父親在內的5人團隊,在他們勞力密集的10天生產下,可以製出一雙雞腳皮鞋。雞腳皮經過加工和縫製後,雞腳皮鞋和一般的真皮鞋看起來一樣美觀耐用。

顧客 古里達(Muhammad Gursida):「這些鞋不像普通的皮革鞋,而是用雞腳皮製成。我們一直認為雞腳被用來做成食物或切塊,但是它被用作鞋的材料,這很新奇、有趣且獨特。」

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在2018年預測,到2030年食物浪費將增加近三分之一,超過20億噸。製作一雙雞腳皮鞋需要45根雞腳,產品價格35美元(約新台幣1,060元)到140美元(約新台幣4,230元)之間。拉姆丹尼說顧客表示他們的產品穿著舒適,市場有很好的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