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緬甸阿嬤 塑膠垃圾變身時尚配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在緬甸有一位環保的阿嬤,巧手利用廢棄塑膠製作出各種精美的時尚配件,最後還成功開了店,販售自己獨創的商品。

埋首在成堆的垃圾中,獨具慧眼的阿嬤總是能一眼就看出還可以再利用的寶藏。

住在緬甸仰光的68歲阿嬤溫蒂(Wendy Neampui),靠著從網路上學來的方法,將撿來的塑膠廢棄物重新再利用,以精湛的手藝製作出各種時尚配件,並在自己開設的小店(ChuChu House)中販售。

服飾配件店主 溫蒂:「我想把垃圾從醜陋的垃圾掩埋場變成美麗的東西。透過這個技術,我能幫助保護環境還能維持生計,那是我的目標。」

把洗乾淨的廢棄塑膠布攤平並層層疊放在一起,再用熨斗加以熨燙,就能成為製作時尚居家配件的基本素材。除了塑膠布外,溫蒂還利用廢棄輪胎製作皮帶,甚至連自家店裡的牆面也是利用廢棄的寶特瓶製作而成。目前溫蒂最大的挑戰就是讓顧客拋棄對廢棄物的成見,幸運的是,也有不少遊客能真正認識到商品的價值。

遊客 SANNA:「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計劃,看到現在能重新利用原本要丟掉的材料,並創造出美妙神奇的東西,就像我實在是很喜歡的這隻大象一樣,它是很棒的紀念品。」

溫蒂從2014年開始投身於回收再利用計畫,兩年後成功開設自己的小店,如今還利用閒暇時間教導當地婦女有效利用廢棄物創作。有四個孫子的她希望靠著一點一滴的努力,能留給未來一個更乾淨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