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贈移動式檢查屏風 醫護免驚病毒趴趴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升溫,台灣政府企業總動員,政府管控疫情,民間廠商大力相助,共同捐贈給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和數家部立醫院,「移動式檢查屏風」共156座共約值360萬元,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增添利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特地從台北趕到桃園參加捐贈儀式,表達感謝之意。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當起模特兒,接受醫師利用移動式檢查屏風,進行中共肺炎病毒採檢。隔著壓克力板,將雙手伸入裝有手套的採檢洞,採檢後直接回放採檢罐,使用完後屏風還可以摺疊收放,可避免醫護與病毒直接接觸,幫助醫護阻擋病毒。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 「就是那個屏隔,你有時候,萬一有時候在採的時候,他打了一個咳嗽,還是什麼,那大量的就那個,有時候就太近距離,一下子就噴到了,其實像這樣的工具,我想不但是在採檢的時候用,其實有時候像一般近距離的治療,它也可以用。」

隨著歐美疫情擴散的變化,防疫第一線進行採檢的醫護人員,面臨採檢數量大增及防護設備庫存的壓力。有醫師的社群中提出採檢屏風的概念,在民間企業的全力動員下,以兩週的時間完成構想驗證與產品開發。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 「我現在看到這樣的屏風裡面,這一組是做的最精緻的,我相信如果廣泛的來使用的話,對醫護人員幫助很大,我非常謝謝我們企業界的朋友,看到我們醫療界的需要,也及時的來做這樣子有效的工具,讓我們醫護人員的保護會更好。」

明昌工業董事長 張庭維:「我想我們三家的起心動念很簡單,因為這個疫情的發展真的不曉得會有多久,但是我們知道台灣的醫療不能崩潰,在醫療物資越來越匱乏的情況之下,我們必需要做點事情,所以三家就決定捐。」

亞護開發董事 何天佑:「這樣的產品出來的時候,明昌國際再跟我們聯絡的時候,我們就第一時間完全支持,因為這個可以讓我們在防疫上,更超前其他的國家。」

新光鋼鐵董事長 粟明德:「我們的醫護人員,還有我們的部長,他剛剛有看到,都非常的滿意,我想這個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就是全國各地我們的一些重要的醫療單位,我們都會全部送到。」

全球病疫情延燒,民間企業看見醫護界的需求,讓第一線人員不用穿脫防護衣,能以更方便、更有效率、更安全的工具進行採檢作業,保護醫護人員健康安全,防疫工作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