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來襲 美國單週增328萬失業人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美國勞工部週四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21日當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激增至328萬人,比史上最高記錄超出將近5倍。

一週內328萬人首次申領失業金,在美國還是頭一次,加上已在申領失業金的180萬人,上週美國的失業人口高達500萬。

勞工部週四的數據,也是中共肺炎對美國經濟造成猛烈衝擊的最新證據。

與其他國家一樣,?防止中共病毒迅速擴散,美國實行了嚴格封閉措施,大量美國人不得不待在家中進行「社會疏離」,並因此成?了臨時或短暫失業人口。

不過,這與歷史上嚴重經濟危機時期的失業有?本質的不同,因?在中共病毒爆發前,美國經濟處於史上最佳狀態,如果疫情能在短期內結束,企業恢復運作,這些臨時失業者將會迅速返回工作崗位,使短暫衝高的失業率迅速下滑。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也表示,美國經濟看似已出現衰退,但一旦中共病毒的傳播得到控制,將會迅速反彈回升。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