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雙利空夾擊 工具機業者盼政府強化內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中共(武漢)肺炎重擊全球經濟,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周五召開今年第一屆理監事會,多家業者出現交換意見。工具機公會方面表示,受到歐美疫情大爆發,今年工具機前景保守,下修今年出口目標,業者也喊話建議政府,除了紓困,也應該要強化內需,提振工具機在國內的發展。

尤其台灣工具機,外銷往歐美地區的比重,達到6成,中共肺炎疫情蔓延至歐美,打亂工具機產業景氣,外加去年貿易戰因素、新台幣匯率波動,台灣上市櫃公司,多達5家工具機業者,去年出現虧損。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今年前兩季無法成長,反而衰退的,希望未來能夠,半年當中度過,從金融海嘯到這一次的中美貿易戰跟疫情,能夠度過這個危機。當然也希望政府伸出援手。」

2020年全年度出口目標,工具機公會挑戰不低於去年水準,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也表示,過往台灣口罩工具機,70-80%設備採用進口,當遇到疫情就措手不及,建議政府強化內需,留住關鍵業者,持續在台發展。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低中高的產業,是要重新評估跟它的附加價值,尤其是影響到穩定民心的,國防的產業,一定要留住在台灣。那我們主要還是期望,政府把內需提高,有交易有收入能夠培育更多的人才。」

工具機業者大力協助,成功製造92部口罩機台,獲得國人稱許,工具機公會也建議,政府比照歐美加大紓困力道,等待疫情過後,台灣業者爭取疫情反彈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沈唯同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