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陪伴子女成長 婚紗設計主管返鄉種哈蜜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您知道嗎?在台灣所栽培的洋香瓜,可分為網紋洋香瓜,光皮洋香瓜及哈密瓜等,在屏東鹽埔有對婚紗界轉行種植洋香瓜的夫婦,如何從燦爛的職場回歸到平凡的田野生活,透過鏡頭一起看他們的故事。

大太陽下,溫室裡的謝富賢和黃淑芳正在為將要成熟的洋香瓜,做巡視及最檢查,雖然只回鄉務農兩年多,但目前栽種8個品種洋香瓜,夫妻倆對洋香瓜可是下足工夫。

農友 謝富賢:「我們一株只有留一果,那這一果我們需要它產生好的品質,我們就在水份的控制和合理化的施肥上面,然後讓這個的重量和網紋都是非常勻稱,它就可以到達一個非常好品質的洋香瓜。」

農友太太 黃淑芳:「這個就是病毒株的果,病毒株剛開始其實它發生的時候,我們都希望它的果還是能長成,但是好像都沒有辦法在我們預期之內,長到我可以收成的樣子。」

在婚紗界工作了20幾年,身為高階主管的兩人,一年有一半時間都在國外跑,因家庭及健康因素,2年前選擇回到太太的老家鹽埔購地務農,希望趁還有體力前開創另一片天。

農友 謝富賢:「我們兩個都常跑國外,小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還是很需要父母親在身邊的,所以我們想一想之後,應該要為小孩子多做一些著想。要回來務農也是我們之前一直有在想的,如果60歲再回來務農的話是不是還有體力。」

從小規模種起,3分地蓋了8棟網室和1棟育苗室,夫妻倆每天一大早就到果園工作,觀察每株的生長情形,修剪枯葉及利用蜜蜂授粉,自行培育種苗和製作光合益生菌等,不懂的地方,就請教農改場及就讀農業大學向專家請益。

農友 謝富賢:「我養了一些光合菌,那希望在土裡面光合菌它是一個好菌,能夠讓土壤能夠更有微生物相,能夠讓土壤裡面的生物、微生物,更健康一點點,土壤會更健康。」

謝富賢夫婦用心突破夏季障礙,讓栽種的品種能陸續更新輪作,生產出外型優美、紋路細密,果肉甜美可口的洋香瓜和別人分享,雖然收入無法與上班時比較,但和家人相聚時間變多了,而且身體更健康,他們覺得選擇回鄉務農的生活更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