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質疑湖北造假!復工引爆衝突 警察省界混戰 警車被掀翻(視頻)

中國湖北省與江西省邊界的九江長江大橋上3月27日爆發兩省警方衝突事件,其後雙方有大批民眾加入演變為大規模群體衝突衝。(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7 日訊】週五,中國江西省警方以防疫之名,阻止已解封的湖北人入境復工,導致兩省交界處爆發大規模群體衝突事件,從雙方公安人員與特警的對決,迅速發展到大批民眾參與的群體暴力衝突。現場有警車被推翻,多名警員被打傷入院救治。不少現場拍攝的視頻已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曝光。

當地時間3月27日,中國湖北省與江西省邊界的九江長江大橋上爆發大規模群體衝突事件。起因是湖北省25日解封後,大批民工為趕往外地復工需從過境江西在九江乘火車,但江西方面,嚴重懷疑湖北的確診病例「零新增」等數據造假,為防堵湖北人大規模湧入江西境內,江西交通警察於27日在九江長江大橋上設置關卡封鎖道路,阻止湖北民工過界。

湖北警方出面與江西方面交涉未果,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有當地網民爆料稱,有江西交警被湖北警方拖入湖北界內毆打致傷,江西方面隨即出動特警要「以牙還牙」,湖北則有大批民工聞訊趕往衝突地點增援,以至雙方一度爆發「大面積鬥毆」。

據陸媒報導,與九江市一江之隔的黃梅縣沒有火車站,當地人想要復工必須從九江市坐火車,遭到江西方面攔截阻止而爆發衝突。小池鎮一家店鋪的店員接受陸媒採訪時稱,27日上午曾目睹10名以上身着特警制服的人從九江市通過長江一橋來到黃梅縣,後來在微信朋友圈內收到視頻,顯示小池鎮的交警被江西特警毆打。

有目擊者在錄製視頻時稱,爆發衝突的導火線是九江市警方27日突然把長江大橋上的卡口前移,設置到了黃梅縣小池鎮的卡口處。黃梅縣交警與九江的警察理論,結果一個人被九江10幾個警察圍毆。此事引發湖北民眾憤怒,於是大批湖北民工趕往衝突地點,江西警方爆發群體鬥毆事件。

目前,不少在事發現場拍攝的視頻已流傳到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上。視頻中可看到,有警車被推翻在地,四輪朝天;大橋上有大批普通民眾快速湧向爆發衝突的地點,有大批全副武裝的特警與民眾群體對峙並發生相互推撞等肢體衝突,事發現場人聲鼎沸。

網絡社群中盛傳,衝突現場湖北方面由警車開道,民眾跟隨,一度衝破江西特警的防線,到達九江市公安局長江大橋派出所包圍警局。由於雙方都有大批民眾「參戰」,場面一度失控!

網絡社交媒體上,眾多網民圍繞這起衝突事件也爆發了激烈討論。

有網友指出,爆發衝突的根本起因是誰都知道湖北官方公佈是數據實在「不靠譜」,因此誰也不信任誰,各地政府為防疫都各自為政互不買賬,A地的健康證明B地不承認。外出復工的民眾則面臨着在A地隔離完了到B地還要再隔離一次,不但耽誤了復工時間,還面臨着要支付數額不少的隔離費用,這對於剛剛在家中被關閉了兩個月的湖北人來說,的確是不堪重負。

推特上大批網友也對此議論紛紛。有人支持江西人為自保而嚴防死守;也有網民對湖北人深表同情,呼籲不可歧視湖北人。不同觀點的網友之間也互有爭論。

@mahafool發帖感嘆:「看來牆內都不相信所謂零新增!」

網名為【香港大象】的網友也留言稱:「支持江西警察,湖北感染數據明顯就是造假,在未讓國際核查組織進入並如實公布數據前支持對湖北邊界進行人員流動限制。」

@vvwong15則批評道:「 寒心,總罵外國人歧視中國人,首先解決自己人歧視自己人再去聲討別人。」

Uricccl也留言說:「湖北人困住家裡六十多天了,沒有收入來源,如今解封了還卡住不讓出去復工都急眼了。」

tommy_lee則發帖指出:「還是源於資源爭奪,湖北沒工作想出去混口飯吃,結果江西也自己都顧不上,哪裡能讓你來。……都打算去哪裡務工?現在全國都沒有工作了。」

轉自新唐人總台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