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優先!川普令趕工10萬呼吸器 納瓦洛督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中共肺炎肆虐全球,目前美國確診超過10萬人,死亡1711例,為美國經濟帶來巨大挑戰。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民眾的生命和安全還是第一優先,再來才是經濟。川普任命納瓦洛擔任《國防生產法》政策協調人,下令通用汽車公司與各大美國企業,生產10萬台呼吸機等重要醫療物資抗擊疫情。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優先順序是生命和安全,再來才是經濟。」

川普表示,雖然美國建立在經濟之上,但是必須確保人民的安全及生命。因此川普引用《國防生產法》將在100天內採購10萬台呼吸機,並命令通用汽車公司進行生產。另外奇異公司、飛利浦、美敦力等各大美國企業也將生產所需的醫療設備。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在此前早已開始居中協調,川普正式任命納瓦洛為《國防生產法》政策協調人。

美國總統 川普:「我任命彼得為《國防生產法》聯邦政府政策協調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職位。」

川普表示,美國現在每天可以篩檢將近10萬人,是全世界最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現在每天篩檢將近十萬人,是全世界最多。」

川普補充,美國篩檢能量還會持續增加,還特別強調,美國篩檢準確度比較高。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se)指出,截至27日上午,美國已經完成超過68萬5千次中共病毒測試,也是全世界最多。

另外,根據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管理局(ITA)的最新數據,今年二月,海外入境旅客240萬人次,其中中國旅客只佔1.4%,較去年同期下降84.1%,顯示對於中國的旅行限制,大幅降低了中國旅客數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