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本土案例追感染源!五旬男從228開始現症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台灣新增16名中共肺炎確診案例,其中有14例境外移入,而2例本土案例都沒有旅遊史,其中一位50多歲男性,在2月28日開始就出現症狀,曾多次就醫都被誤以為是小感冒,直到近日才被通報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名男性從發病到確診,時間較長,情況較為複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6例的確診個案,有2例的本土個案,有14例的境外移入。」

台灣新增16例確診個案,境外移入共有14例,案272在英國就讀,截至目前,該校共有6人確診。案276在西班牙就讀,截至目前該校相關群聚共5人確診。案268、269是本土個案,感染源還有待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進一步調查案268發病前的活動史及暴露史,以釐清我們的感染源,因為這個案子,從他可能發病的時候,到現在時間比較長,所以現在匡列人也比較多,那這個案應該是比較複雜。」

案268,50多歲男性,2/28就出現咳嗽喉嚨痛症狀到診所就醫,3/2、3/17又到同樣診所就醫,診斷是一般感冒,3/18因本身慢性病到醫院,3/20到原先診所就醫,有體溫較高狀況,又送到急診室就醫住院,23號出院,25日因發燒、呼吸喘到另一間醫院就醫,才被通報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匡列的部分,主要還是剛講的這些醫療院所,不過這些醫療院所都有做適當防護,目前有102個接觸者,需要採檢的,大概是有6位,那這個部分還在持續匡列當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案269是30多歲男子,是一名內勤人員,出現症狀曾三次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3月23的時候,第一次因為有腹瀉症狀,到診所就醫,那時候醫師診斷為一般腸胃炎。24日因為有到發燒,所以到急診就醫,診斷是流感未快篩,直接開立流感抗病毒藥物,一直到3月25號,再到同一家醫院,才被通報並採檢。」

外界推測,案269是桃園機場工作人員,觀光局表示,的確有一位派駐在桃園機場旅客服務中心的同仁確診,目前這名員工的同事、主管皆已隔離。針對案269,指揮中心表示,已匡列7人,會持續追蹤相關接觸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