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接人在即 台商爆料:湖北台辦運作杯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明後兩天(29日、30日),兩架華航類包機將從上海起飛,提供有註記的滯留湖北國人搭乘;然而華航接人在即,有一名滯留武漢台商幹部爆料,為了掌握主導權,湖北台辦正透過各種方式阻撓這次的任務安排,甚至有相關人士在武漢台協群組中呼籲台商共同抵制上海航班,讓這趟航班能否順利出現變數。

第三批武漢返台包機又傳生變?海基會才宣布,3月29日、30日,分別有兩架華航包機從上海起飛,而且指定班機只限滯留湖北的台灣人登記搭乘,不到兩天,中共喉舌新華社卻以報導攻擊。

以民進黨當局,不同意滯留湖北台胞就近從武漢返回,引起廣大台胞強烈不滿為題,批評台灣不顧台胞急切需要,捨近求遠。

(聲音來源:)湖北台灣同胞返台後援會長 徐正文:「我覺得他們(湖北台辦)是故意做新聞,我覺得他們要帶風向說,不要用我的名義說,不要去坐(包機)反鼓吹的部分,你看後來我們又把返台群,又去做29、30日的返台群,沿路來協助他們,這才是我們的初衷啊,就是幫他們回家。」

有台商跳出來爆料,短短十多個小時,蹊蹺不少,首先是半路殺出假票價事件,緊接著,台商群組內,有某位和台辦走很近的台商也忽然發出訊息,提到「台辦那邊答覆,沒辦法按台灣所說的去安排,如果按第二次武漢模式就能協商」。甚至下起指導棋,要大家回覆海基會,沒法到上海搭機,最好的方式是請大家反饋海基會,請徐正文找媒體披露;最後再由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責難我方。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440個名額,三個小時就爆滿,接著我們要繼續溝通處理第四波,希望台灣人趕快回台,不要受到中共台辦的煽動或杯葛。」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宣布)回來的,一定是要類包機方式。檢疫能夠進行,同時讓飛機上旅客也能夠安全。好像中國方面又開始有動作不斷,應該多一點防疫,而少一點政治。」

蘇貞昌喊話再喊話,一切都是為了防疫,就怕中共的從中作梗,讓政府的美意,落了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