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灣看齊!國際護理協會邀台灣分享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台灣因為鄰近於中國,原本被外界認為會是僅次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居全球第二慘的國家。不過,台灣靠著醫療體系再加上政府當機立斷的政策,到現在確診個案都還是在可控範圍,最近國際護理協會就邀請台灣護理學會來分享防疫經驗。

(聲音來源:)台灣護理師:「面對疫情當時只想到要說服家人。」

每天在負壓隔離病房工作的護理師,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穿上隔離衣戴上口罩。

台灣護理師:「上班就是要整裝戒備,尤其是戴著N95,然後一方面要跟病人詢問病史,然後又要衛教。其實對我們來講,身體的負擔是大的。因為,長時間的缺氧的一個狀況。」

台灣在防堵武漢肺炎上取得相當好的成績,但這背後其實有一大群醫護人員在默默支撐。

台灣護理師:「在疫情初期的時候,對於防護跟治療其實並不明確,我們心裡還是有一些擔心害怕。畢竟,第一線要照顧這些病人,我們的壓力很大。」

台灣護理師:「即便我們平常做足了充足的準備,實際上遇到的時候還是會擔心和害怕,但在這個時候我們依然選擇站在第一線,除了是我們責任外,更是我們展現護理價值的時候。」

台灣護理學會拍攝短片找來台大、成大、北榮、長庚等大醫院的護理師分享這段時間的辛勞。看著他們工作的背影,在護理站進進出出,打理病房內的大小事務不辭辛勞,不讓疫情突破台灣的防線。

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 王秀紅:「本來是台灣應該是最嚴重的,為什麼我們台灣病例能夠維持這麼低,所以他就請教我們,所以他就希望我們提供我們的防疫經驗,然後給其他國家參考。」

而台灣的努力也讓世界看見,在歐美國家紛紛淪陷後,總部位在瑞士的國際護理協會舉辦了一系列的網路研討會,特地指名台灣護理學會在線上向其他國家分享防疫經驗。

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 王秀紅:「我們就是政府還有醫療體系,以及民眾一起的配合。目前為止我們才能夠讓我們的防疫做得還算是不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