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4台中環線1號隧道貫通 2022路網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8 日訊】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豐原1號隧道西行線,今天(28日)貫通,全線預計在2022年完成銜接大台中環狀高快速路網,高工局也展出施工過程發掘的「朴口遺址」古文物。

主持人:「請爆破」

轟天巨響聲,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潭段中最長的豐原1號西行線隧道終於貫通,為全線通車邁進一大步。

交通部長 林佳龍:「可以說大台中環線裡面最重要的一段,能夠再往前推進,我們可以看到這個工程因為發現了朴口遺址,經過870天的考古調查,有很豐碩的成果。」施工期間在隧道口發現四千年前「朴口遺址」,工程單位與考古團隊歷經29個月搶救,工程進度與文資保存創造雙贏。

考古學者 顏廷?:「它其實是代表著台中地區的一個兩個典型文化層相互疊壓,這個遺址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說它其實是在我們斷層線經過的地帶,透過考古發掘慢慢把這個遺址發現出來,也順利的讓這個工程可以順利的推展。」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也看到在這個工程裡面,用了非常多新的工法,這個都是可以作為我們在台灣公共工程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不管是這種防滲水的這種隧道的貫通,或者是所有高架工程所用的工法。」立法委員 江啟臣:「希望這個聯結大台中最後的一哩路,豐原山城后里這邊,甚至聯結到海線,這個最後一哩路,我們能夠如期如質的來完工。」施工單位高工局表示,東行線隧道也將在今年底貫通,預計2年多後在2022年,整個大台中環狀高快速路網全部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