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從各醫院召回60萬個中國製缺陷口罩 不再使用

示意圖。圖為河北邯鄲口罩工廠。(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9 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歐美相繼成了重災區,紛紛從中國進口醫療用品應急,但繼捷克、西班牙、土耳其、菲律賓都反應中國快篩準確率很低,如今就連中國製口罩也出現問題,讓荷蘭政府不得不緊急回收。

根據荷蘭媒體《NOS》報導,荷蘭從中國進口了130萬個FFP2規格的口罩(規格接近N95口罩),其中竟有60萬個出現瑕疵,包括口罩不能完全貼合臉部,或者是過濾功能不正常。

由於這些口罩是提供給照顧武漢肺炎病患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荷蘭衛生單位發現中國口罩不符合標準後,立刻停止分發給醫院並且展開回收。

一名收到瑕疵口罩的醫護人員透漏,「這批口罩沒辦法正確貼合,會導致病毒顆粒通過,這對我們來說非常不安全,我們拒絕使用它們。」

有消息人士指出,這批口罩相當劣質,不僅未達FFP2的歐盟標準,連安全性較低的FFP1都比不上,「充其量只是某種FFP0.8」。

荷蘭衛生、福利及體育部(VWS)證實,該批口罩具有KN95證書(中國認證標準,和N95防護性一樣)。然而,VWS發現中國口罩在檢查過程中不符合標準,因此立即停止分發給醫院並展開回收。

在第2次測試時,中國口罩還是不符合品質標準,目前當局已決定不再使用該批產品,而新訂購的口罩,也會進行額外的測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