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不做社交距離限制 1人1月恐傳4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舉行記者會,分析中共肺炎疫情,提出防疫建議,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根據研究,如果人跟人之間,未保持一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感染中共肺炎者,可在五到六天傳給2.5人,呼籲政府提前部署規範,藉由大幅減少人跟人接觸,來降低感染率。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 詹長權:「在我們圍堵跟減災之間,其實台灣可以採取一個叫做鎮壓的手段。這個鎮壓的手段,就是配合我剛剛講的,強度的社交距離的限制,讓大家在一個大都會裡面,能夠減少大多數的,人跟人的這個接觸。如果都不做社交距離,只要維持過去人跟人之間的碰面,5天之後1個人就可能傳2.5個人。如果我們不做任何社交限制,1個月之後1個人,就會傳400多個人。如果我們做這個強力社交的控制,能夠達到減少75%人跟人接觸,那1個月之後可能才傳2.5個人。」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陳秀熙:「擴大檢疫最重要的優點,就是大家最擔心的,可以找出沒有症狀輕微症狀,然後提高居家隔離的警戒,如果我們可以把它檢測出來,變成是知道他確診,他留在家裡隔離警戒心,以及他的配合度自然會提高,從剛才的落實可能是80%,他會提高到95%,也可以因為早期的檢疫,避免進入急性呼吸窘迫症。」

台灣目前執行的是症狀檢疫,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建議,政府提前布局,擴大檢疫,措施包括入境者全面檢疫、以及在社區設置監測站,進行快篩檢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