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中華民國.歷文武首職 郝柏村101歲無憾逝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101歲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天(30日)下午在台北病逝。長子郝龍斌表示,郝柏村沒有遺憾,遺願是維持台灣的安全。郝柏村一生守護中華民國,歷任最高文武官員,強調國軍效忠中華民國憲法。他以高齡親自撰寫多本著作,抵抗中共對抗戰歷史的造假扭曲。總統府與國防部,都表達感念與哀悼。

前台北市長 郝龍斌:「2點47分,因為年事已高、多重器官衰竭,離開我們。」「他希望永遠維持台灣的和平跟安全。」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0日下午,於內湖三軍總醫院逝世,享嵩壽101歲。

前行政院長 郝柏村(2018.4.3):「中華民國萬歲!」

歷任中華民國最高文武官員之首,極其罕見;陸軍四星一級上將退役,曾獲頒卿雲勳章、青天白日勳章、雲麾勳章與虎字榮譽旗。

故總統蔣經國文膽 張祖詒(2019.8.8):「郝柏村先生是一位頂天立地、...堂堂正正的大丈夫。我有幸交到這位好友,是我一生的光榮。」

江蘇省鹽城縣人,17歲從軍,八年對日抗戰擔任基層官兵,歷經國共戰爭,金門八二三砲戰時擔任最前線小金門步兵師長,保衛台灣;被國軍派到美國深造,曾任故總統蔣中正的侍衛長,也是國軍在位最久的參謀總長。郝柏村曾強調黃埔精神,沒有所謂「黨指揮槍」,只有「中華民國憲法指揮槍」。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郝柏村:「在復興中華民族的歷史上地位,他(蔣公)僅次於國父。他是真正繼承國父。現在看起來,他(蔣公)的路線是成功的。」

前台北市長 郝龍斌:「他自己定義他自己是個,盡責的老兵、盡責的公務員;而且他覺得他這一生,活得十分精彩。他走的時候也特別告訴我們,他沒有任何的遺憾。」

兩蔣時代結束後,郝柏村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歷任國防部長、行政院長,穩定憲政;也曾與林洋港一起參選總統直選。郝柏村一生以捍衛中華民國為職志,守護國民政府國軍領導對日抗戰歷史,多次駁斥中共扭曲,90歲高齡親自重遊大陸戰場考察回憶戰史,留下多部關於抗戰史著作。他堅持武德,多次告訴退役將領,如果要去參加中共閱兵活動,回來就別不要領取退休終身俸。

郝柏村與退役將領 合唱(蔣公紀念歌)(2018.4.3):「為正義而反共,圖民族之復興。」

總統府、國防部、國民黨等紛紛表示悼念。家屬透過聲明稿表示,郝柏村一生出將入相、報效國家,『出生入死、奉獻一生』。長子郝龍斌表示,郝柏村一向以公眾利益為重,因為疫情暫時婉謝各界弔唁,等疫情趨緩再擇日舉辦告別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