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看疫情衝擊:尚可控 審慎控管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對金融業的影醒,各界關注,富邦金今年首季法說會改由線上舉行,預估截至目前為止衝擊尚在可控制範圍,不過會審慎進行風險控管。不過國際信評機構,一口氣下調6家大陸銀行評等,其中富邦旗下的富邦華一銀行也在內。

富邦金2019年稅後淨利大賺585億元,連續11年穩坐台灣金控業EPS王。不過中共肺炎疫情,來的又快又猛!國際評等機構穆迪,調降6家大陸銀行評等展望,從穩定轉向「負面」,其中富邦金投資的富邦華一銀行,竟然也在列!肺炎疫情影響,各界關注。

富邦金控總經理 韓蔚廷:「肺炎這個對華一的影響,當然是有的,各位了解,他們即使開工都延誤,然後客人也不能到分行來, 華一原本就已經規劃在進行,現在更加速,就是說一些online線上的能力的擴充,希望能減緩衝擊。」

富邦人壽主管表示,去年對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有疑慮,將大中華區債券進行減碼,資金轉往北美地區債券。富邦海外據點主要坐落中港澳地區,有部分企業也傳出申請紓困,比例雖然不大,但金融業不敢大意。

富邦金控總經理 韓蔚廷:「還是能夠在可控的範圍之內,影響並不大。但是當然就是說,如果這個疫情持續的延燒的話,那就不敢說了,我們也很審慎的在做我們的風險的控管。」

歐美金融市場劇烈波動,富邦人壽投資組合也大搬風!截至去年底,台灣國內投資佔比增加3.5%,海外占比從64.5%下降到61%,國內股市投資3900億,年增700億元,國內債券5970億,也大增1300億元,未來持續布局績優股,加碼不動產。

富邦人壽資深副總經理 王瑋:「特別是在國內的高股息的一些現金股利,的一個台股為主,來做一些加碼的機會。」

國內市場表現相對穩健,成為金融業資產避風港。富邦金今年2月稅後淨利148.19億元,每股盈餘(EPS)1.45元,期盼疫情衝擊,能夠盡快消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