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超前部署 住宿型機構防疫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之前有長照機構的護理師確診,接觸者多半是年紀大、抵抗力弱的長者,現在桃園市超前部署(30日)針對住宿型機構,進行不同程度的防疫對策演練。

老人福利機構有中共肺炎確診個案,因有行動不便的長者,機構立即通知衛生局請求協助。桃園市政府舉辦住宿型機構防疫示範演練,進行一人確診到群聚感染、社區傳播等情境,執行不同的防疫對策。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要超前部署,就是希望能夠讓長照機構的防疫對策能夠標準提高,希望不要任何群聚感染的可能性,今天的四種情境,按照CDC的規畫來演練,我們也邀請了120家長照機構的負責人來看,整個作業的SOP,相信對於整個長照機構的輔導會更有幫助。」

桃園市目前住宿型長照機構共120家,住民有6千多人,大多是年紀較大、抵抗力較弱的長者,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桃園也針對住宿型長照等機構,宣布4月底前禁止訪客探視,請家屬採用視訊或電話關懷。

長照機構護理師 林佩蒔:「參與這個整個防疫演練的計畫過程中,我們機構學習的非常非常的多,不只是我們的住民,我們的工作人員,也是希望能夠看得到這些影片的人,每個人都可以學習到如何來做防疫,希望大家都有正確的觀念,然後我們都能確保大家的健康。」

市長鄭文燦表示,環保局成立桃園防疫消毒大隊,針對學校、長照機構、車站及公園等區域,進行全面性環境消毒,一旦出現大規模傳播,陸軍33化學兵群也將協助全市大範圍消毒,請市民朋友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