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座警察故事館!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縣斗南警察分局舊辦公廳舍,在2009年被列為縣定古蹟,歷經多年整修,現在結合警察文物展及建築修復展,從上個週末(28日)開始對外試營運。

這座典型的清水磚木造廳舍,是國內少數從日治時代保留至今的警察建築,整修完成2年多後,以「時光拘留所」的樣貌首次對外試營運,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觀。

民眾 李先生:「來開放給大家觀光,我感覺是對我們地方上的一種發展,可以給外地人知道斗南的歷史。」

民眾 王先生:「這種偏僻的地方,能夠有這個頭腦來把這個抒發給全國人知道,真的很棒!」

斗南分局舊辦公廳舍在2009年列為雲林縣定古蹟,縣府今年將啟動流動藝術饗宴計畫,透過修復後的縣內文化館舍、微冊角落店家等據點,進行主題式微型策展計畫,讓藝術更貼近生活。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處長 陳璧君:「這整個場域裡面,五個空間裡面,我們希望整個配置會有文創,這個文創的一個基地的概念,那另外當然就是說它也會有結合產業的部份。」

雲林縣長 張麗善:「希望以後大家借用這個地方,好好的來這裡無論是在這裡看看人文、藝術的作品,或是來看這個舊建築的一個歷史。」

目前試營運的場館,除了有時光拘留所的警察文物展,以及廳舍修復展外,而且還可預約現場導覽,希望讓民眾能一起感受歷史文物的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