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14境外2本土確診 大學生染疫感染源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馬上帶您來關心,台灣今天(31日)宣布新增16個確診個案,包含14個境外移入個案,以及2個本土個案。屬於本土個案的第322例,為一名大學生,曾經到學校上課,而感染源還有待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有新增了16例確診,那14例是境外移入,那2例是本土。」

台灣再新增16例中共肺炎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322於3月26日,出現發燒、咳嗽、嘔吐、全身倦怠,到診所就醫,那症狀持續,到3月29日到醫院就醫,然後收治住院那採檢通報。那這案322發病以前,學校及宿舍為主要的活動地,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3人,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他高風險的暴露史。」

指揮中心表示,已經緊急到個案的學校去做疫調,同實驗室以及同宿舍的人已經做居家隔離,並根據疫調進行停班課。另外,當天新增的兩個本土個案,都是照X光後,發現有肺炎現象,醫院進行通報採檢,對此,專家會議決定,擴大通報定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專家小組會議裡面也,除了原來就已經說,醫師看到肺炎,懷疑是、擔心是的時候,就應該可以通報送驗。那昨天再次的,更強調或是希望更擴大,對所有的肺炎,那醫師不管他懷疑或不懷疑,希望通通都送驗,我們就擴大篩檢。」

除此,出現嗅覺味覺異常症狀,也成為中共肺炎通報定義條件之一。對於學校陸續出現確診個案,未來會不會考慮讓全國停課,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目前對於學校的規定,沒有放鬆或加緊的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