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呼吸器1.4萬台 台廠有望組國家隊助抗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中共肺炎在全球延燒,在關鍵時刻,呼吸器成了重症患者的生命線,目前全台總共有1萬4000台呼吸器,數量還足夠,不過由於台灣的急重症呼吸器目前都是仰賴國外進口,下階段防疫要超前部署,得組呼吸器國家隊,部分的呼吸器廠商就向經濟部表示,願意撥出部分產線轉做急重症呼吸器,為抗疫盡一份心力。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一旦重症病患增加,呼吸器的需求量將擴大,目前全台總共有1萬4000台呼吸器,醫療量能還足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石崇良:「全國201家的急救責任醫院,共有約1萬台的呼吸器,如果再加上非急救責任醫院,那麼包含RCW(呼吸照護病房)的部分,那麼一共是1萬4000台左右的呼吸器。相較於目前這些(德英義)國家,台灣的呼吸器相對是比較充足。」

折合人口密度,台灣呼吸器擁有率每10萬人口達61台,而德國是每10萬人24台、英國12台、義大利5台,至於能夠緊急調用的呼吸器,大約維持在1300多台。目前歐美防疫國家隊正忙著製造呼吸器,英國政府已經向航太、工程與F1賽車引擎製造商,緊急下訂共1萬台的醫療用呼吸器,預計本週開始生產;美國政府則已經批准福特、通用汽車與特斯拉,生產包括呼吸器等醫療設備,期盼讓患者盡快獲得救命工具。

福特汽車執行長 Jim Hackett:「到五月中旬,我們那時可能在製造數十萬台這樣的呼吸器。」福特將攜手GE醫療設備公司,目標未來100天內,在密西根州的工廠生產5萬台人工呼吸器。而由於台灣的急重症呼吸器目前都仰賴國外進口,部分的台灣呼吸器廠商就向經濟部表示,願意撥出部分產線轉做急重症呼吸器,為抗疫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