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開往廣州火車側翻 傷亡慘重被掩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昨天(3月30號)中午,一輛從山東濟南開往廣州的客運火車,在湖南郴州,發生翻車起火,造成至少百人死傷,黨媒最開始稱沒有人死亡,在網絡流出現場影片後,又修改了報導。另外,意外發生前10分鐘,有當地村民發現坍方後報警,但沒下文,後來火車快行駛到案發路段時,村民還曾站在橋上揮舞衣服給司機示警,但最終仍未阻止慘劇發生。

據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3月30號11時40分,受連日降雨影響,京廣線馬田墟至棲鳳渡站下行區間發生線路塌方,T179次(濟南至廣州)列車運行至該區段時,列車撞上塌方體,導致機後第一節發電車起火,第二至六節車廂脫線傾覆。列車上共有654名旅客和37名鐵路工作人員。

當時,中共官媒均報導,事故未造成人員死亡。但有網友曝光現場有死者屍體被抬出的視頻。

還有網友爆料:當地老百姓說,事故造成很多人死亡。

現場視頻:「這麼慘,裡面還死了很多人,這裡面傷了很多人,你看,起火了,大火了。」

事故發生後,郴州市永興縣高亭司鎮永華村附近幾個村的村民數百人自發趕到現場救援,參與救援的村民老鄺表示,起火的兩節車廂火勢太大,生還的機會很小,後面來了很多武警和公安,不讓村民靠近了,實際傷亡人數不讓老百姓知道。

郴州市永興縣高亭司鎮村民老鄺:「地質滑波,那火車都翻過來了,怎麼不死人呢,前面兩節車廂火勢很大啊,肯定要燒死人的,不會說嘛,他是保密的,那新聞上看不到,來了武警部隊啊,公安從很遠的地方就攔住你,不許再向前去。」

現場視頻顯示,車頭前兩節車廂起火冒煙,多節車廂側翻,車廂裡傳出一片哭號聲,救援的村民把人從車廂裡拉出來,還有人搥玻璃,有被抬出的傷者腿都斷了

郴州市永興縣高亭司鎮村民小鄺:「下雨水太多了嘛,永華滑坡那裡,客車幾節車(箱),幾百個人傷了,哭了真是太慘,這是人命關天的事啦,我們村民就是搶救人命啊,全部出動,不惜一切代價,救火救人,搥玻璃嘛,就把人搞出來。」

有推友表示,翻車的是綠皮車不是高鐵,速度很慢的。中國連綠皮火車都不安全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