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抗疫外交爆退貨潮 國際警惕「中國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近期,部分國家向中國購買醫療用品,卻發現不良率過高,不得不緊急召回,爆發一波退貨潮。這波疫情讓全球警惕,過度依賴「中國製造」的危機,預期企業的生產線,將加速離開中國。

近期,部分國家斥資向中國公司購買抗疫醫療用品,卻出現一波退貨潮。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荷蘭宣布回收數十萬片不合格中國製口罩,西班牙、捷克、土耳其、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國,也指中國製的快速檢測試劑錯誤率過高。馬來西亞衛生官員表示,為避免步西班牙後塵,計劃購買韓國的試劑盒。

專家抨擊北京居心叵測,先是散播病毒,製造了這場百年未見的大流行病,現在又將大量不良醫療用品出口到多個國家。

外交事務專家 章家敦(Gordon Chang)(2020.3.27):「目前中共聲稱已控制病毒,願意向其他受疫情所害的社會伸出援手,因此,中共販賣像是檢測試劑盒等,對美國進行宣傳攻擊。這正說明了中共、共產主義危險的一面。」疫情讓國際社會警惕「中國製造」的危機。有美媒評論,疫情使美國學習減少依賴中國,美國企業把產品外包給中國的情況已經持續太久,企業將加速撤離中國。據《路透》報導,周一(30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向G20的貿易部長表示,美國過度依賴他國廉價醫療產品進口,這次疫情凸顯出美國的「戰略脆弱性」(strategic vulnerabilities),華府同意解決供應鏈中斷的必要性。

外交事務專家 章家敦(2020.3.20):「並非每個國家都要100%自給自足。但是我們必須做更多事,以確保美國人的絕對必需品,是在美國製造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目前在美銷售的抗生素有97%來自中國,美國正在研擬一項行政命令,將《購買美國產品法》(Buy America Act)的範圍,擴展至醫療及製藥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