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機牽連部屬5歲童確診 觀光局官員記大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交通部觀光局派駐桃機旅客服務中心員工(案269)確診中共肺炎後,其5歲的幼子也染疫。兩人的感染源指向是曾經「接待」、從菲律賓返國,同樣確診的觀光局主管兒子(案277),該名主管昨天被火速拔官,調離主管職。今天再追加一支大過。

交通部觀光局主管,涉及指示駐機場旅客服務中心主任、員工接待主管兒子(案277)返國,結果造成員工(案269)及員工5歲小孩(案299)確診中共肺炎,事後遭到拔官降級處分。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種還要接待什麼官員,甚至於他的家人什麼孩子,這都非常不該,這個應該痛改,而且立刻改。」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主要的還是針對上級的主管,他有沒有公器私用,而去指示所屬的同仁,去進行沒有必要的接待。」

林佳龍痛心,波及到無辜的5歲小孩,還好目前,該名觀光局主管採檢結果為「陰性」,而觀光局針對確診案277所涉的相關主管進行懲處,林姓主管未完成請假手續離開任所,及違反防疫規定被記一大過處分,並降調非主管職務,另一名共同接待的旅服中心主任也被記大過。

交通部長 林佳龍:「已經進行調查和檢討,而且把他調離現職,初步是會做降級的處分,他涉及到請假的部份、違規也會來究責。」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過去14天內有下列的症狀,你要誠實填報,誰有咳嗽、發燒、是不是有服過藥,他都填沒有,而事實上14天內是沒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自菲律賓返國確診的案277,入境時確實依照規定填報,3月初在菲國住院也已經超過14天回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嘉韋 王冠霖 台北-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