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紓困計程車、遊覽車!駕駛每月可領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隨著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減少外出,大大衝擊運輸業。因此日前交通部提出紓困案補貼計程車,每輛每月2000元油料費,與減半徵收遊覽車的汽燃費、牌照稅。但業者反映幫助不大,因此蔡總統指示交通部再加碼,將補貼遊覽車、小黃駕駛一個月一萬元,目前正等行政院長拍板定案。

受到疫情影響,自由廣場外兩排車格空蕩蕩,就連北車外頭,雖然排班計程車排滿滿,不過來搭車的卻沒半個人。日前交通部已針對運輸業提出紓困案,但業者認為幫助根本不大。

計程車駕駛:「補油錢,我們沒生意也沒有什麼用啊。」

遊覽車駕駛:「政府規定外國人進來,要在旅館隔離14天,我問你哪個旅行團要進來。」

受中共肺炎疫情衝擊,運輸業慘兮兮。因此蔡總統指示交通部規劃再加碼,補貼遊覽車駕駛、計程車駕駛,每人每月1萬元、共3個月,粗估總經費約34.5億元,預估將有十萬人受惠。聽到這個消息,業者臉上終於有了笑容。

遊覽車駕駛:「好啊好啊,有一萬也不錯啊。」

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目前有關於這個計程車、遊覽車駕駛,他的補助方案,目前還在由行政院在進行研議之中。」

行政院長 蘇貞昌:「蔡總統特別指示,要從各方面來優於考量,正符合我們當初所說一定要雨露均霑,所以現在正盤點各方面,希望能夠加大加快。」

補貼小黃與遊覽車駕駛的紓困方案,就等行政院長拍板,要幫助運輸業者度過疫情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