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芬新書發表談公益 張忠謀現身讚「了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二難得出席妻子張淑芬的新書發表會,張忠謀稱讚張淑芬,這十年來,在慈善事業上,做得越來越好,張淑芬也當場感謝張忠謀,因為有他的支持,給了她很大力量。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你們看那本書,我想第一要看的就是我寫的序。」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語帶俏皮,難得出席公開活動,就是力挺張淑芬新書發表,書中見證10年來,張淑芬從接下台積電志工社,成立慈善基金會,這一路走來點點滴滴。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她這個慈善平台的觀念,其實跟台積電的創新平台(OIP)的觀念,是很相似的。這個我是覺得,很了不起。」

少有的稱讚,讓董娘張淑芬好感動,張忠謀說台積電志工、基金會都是起而行,親自到現場,第一時間看看有甚麼可以做,這是跟其他慈善團體最大不同。張忠謀談到張淑芬,在作畫上的蛻變,也跟慈善事業有關。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他從來沒有誇過我做慈善的事情,從來沒有。他不太誇我的,所以他在寫序給我看的時候,其實我很榮幸,在他心目中裡面,他能把我跟台積電,一道在一起。」

夫妻倆雖然各自有重心,不論再忙,都會一起吃晚餐,支持陪伴盡在不言中。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 VS.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就是在做而我先生支持我,對我來講是最大的一個力量。無形中你幫助了很多人,我們要是有一點點成績的話,都是因為你,謝謝你。不只無形中,你又不給我們錢。」

好默契心照不宣,近期中共肺炎疫情擴大,張淑芬受訪也表示,她會針對第一線人員提供食物,並和供應商洽談,捐贈物資包括淨氣面罩,不過也倡議要大家先保護自己不要額外增加政府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