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里程碑!中共病毒新試劑準確度達90%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1 日訊】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各國生技廠都投入檢測試劑研發,台灣基因檢測大廠和美方合作,開發中共病毒檢測試劑,採電腦自動判讀,最快45分鐘就能檢測出來,準確度更高達90%以上,不僅可減少人工比對時間、降低感染風險,就算病毒量低,也能檢測出來。

檢測專員一接到檢體,立刻進行核酸萃取、將雜質分離、基因序列組裝後,再放入偵測儀自動判讀,有沒有檢測到病毒,不用一個小時,報告就能出爐。

台灣基因檢測大廠和美國知名基因檢測公司研發合作,開發中共病毒檢測試劑,採取電腦自動判讀,不僅可減少人工比對時間、降低感染風險,準確度達90%以上,還能排除在地化病毒差異。

基因檢測公司研發長 何炳慶:「以準確度來說的話,我們目前所提供的產品,約莫可以檢測到,當這個檢體中帶有10到15個病毒顆粒,帶有核酸的病毒顆粒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檢測為陽性。」

就算病毒量低也能檢測出來,台廠實驗室首度曝光,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基因檢測大廠和美方合作,推出檢測試劑,首批量產6000套,每套可篩檢48人,合計可篩檢28.8萬人,首批將用在美國,外界更關注有沒有機會在台上路?

基因檢測公司總經理 陳惠娥:「因為台灣政府對於疫情的管控非常嚴謹,所有病人的檢體都是在疾管署的手上,疾管署是採用就是國外的原廠的試劑跟機器,我們還是希望政府也可以,就是給台灣的生技公司有一點機會。」

台廠技術領先,儘管篩檢試劑未來會不會在台上路還是未知數,不過業者率先和美方合作,只要通過美國食品藥管局核准,最快4月底就能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