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醫療系統負重 美網賽場改建臨時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紐約市確診病例快速上升,據估計,6個小時內就有124人死亡,即每2.9分鐘就有1人死亡。城市的醫療系統不堪負荷,各地都在搭建臨時醫院。

紐約市截至週二下午,共40,900人確診中共病毒,932人死亡。

在皇后區體育館,美網公開賽的賽場,正在被改建成臨時醫院,能容納350張病床,接待來自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肺炎病患。

紐約市長 白思豪:「這個地方將拯救生命,我們在這裡幫助肺炎的患者,幫助他們存活下來、康復、回家。」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二皇后區體育館舉行記者會表示,病例數和住院人數在迅速增加的情況下,即將到來的4月5日是一個關鍵日期,紐約市設備和醫務人員可能會超載。

他表示,將與聯邦政府和州府合作,租用靠近醫院的整個酒店改建成臨時醫院,減輕醫療設施的負擔。

疫情爆發迄今,紐約市的911緊急醫療救助系統也面臨沉重壓力。聯邦當局正在向紐約市派出250輛救護車、500名緊急醫療技術員和醫護人員。

紐約市警局日前有近1200名成員感染中共病毒,占3%以上的警力,其中5人因染疫殉職。

而該局將近15%的人員請病假,不過幸運的是,疫情期間紐約市犯罪率急劇下降。

為了保持社交距離,市長週二關閉10個遊樂場地。

另外,全市換邊停車(Alternate Side Parking)暫停2週,到4月14日為止。

而現在所有非必要的建築工作也規定必須立即結束。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