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稱低估疫情 專家:與中共為伍傷害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週二,紐約州長古莫的弟弟,CNN主播克里斯·古莫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紐約州一新增加 近一萬名病例,州長古莫表示,疫情還在升級。另外,州長古莫週一高調感謝中共企業的行為,引起外界擔憂。

根據州長古莫公佈的數據,紐約州一夜內,新增9,298例中共病毒患者,累計確診75,795例,死亡1,550人。

紐約州長 古莫:「可以看到人口密集度越多的地區,疫情越嚴重,(中共)病毒在全州範圍內蔓延,只有兩個郡沒有病例。」

目前,紐約州的住院人數破萬,來到10,929人,其中2,710人需要呼吸機在重症監護室。古莫表示,疫情仍在向高峰前進,之前低估了中共病毒的危險。

紐約州長 古莫:「我們低估了(中共)病毒,它比我們想像的更有威力、更危險。」

古莫重申,州府聚焦在增援醫療前線,以及敦促民眾待在家中。

另外週二(3月31日),古莫的弟弟、CNN主播克里斯·古莫(Christopher Charles Cuomo),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不過,週一(3月30日)古莫分別在推特和新聞發佈會上,感謝了中共企業華為和阿里巴巴的物資援助。而剛過去的一週內,歐洲國家比利時、捷克、以及巴西,紛紛爆出來自中國的醫療物資有嚴重質量問題,古莫在此時高調接受中共物資、感謝中共企業,引人擔憂。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正在把這次瘟疫爆發,視為重塑世界秩序、奪取世界領導權的一個機會,所以他們採取了正反兩面的這種手段,一方面的在病毒來源問題上不遺餘力的抹黑嫁禍美國,推卸責任的同時又削弱美國的影響力,另一方面四處援助,扮演救世主,從危機的製造者,搖身一變成為危機的解決者。」

在中國大陸的惡劣生產環境,以及受中共宣傳,民眾在仇恨心理下做出的惡劣行為,都使中國產品的可靠性受到挑戰。同時英、美等國家官員,正在就中共隱瞞信息、試圖通過疫情謀利、以及企圖推卸責任的做法,要求中共承擔責任,英國官員更要首相推翻之前允許華參與英國5G建設的決定。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中共這種集權體制下,無論華為還是阿里巴巴,背後真正的老闆都是中共,所以華為和阿里巴巴的援助行動,他並不是單純的企業人道主義行為。並不是真正的善意,而是一種用慈善包裝的政治工具,是迷惑美國的欺詐手段的一種。這個是精心設計的大外宣行動。對美國的官員來說,能否看清楚中共所謂這個善意背後的真實用心,是避免再次落入中共圈套的一個關鍵。」

在歐洲各國逐漸警醒,中共帶來的巨大傷害時,多位專家也表示,古莫此舉,無疑對紐約應對疫情將帶來負面影響。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