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王「被道歉」!關注防疫鏈是否滲透染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漢堡王在臉書發出防疫推銷文,使用「武漢肺炎」一詞,受到中共五毛攻擊。台灣漢堡王不只「被道歉」,還修改了發文內容。不過背後的大股東龔國權,之前買下中嘉有線網路,一度想賣給蔡衍明的集團;去年龔國權收購了台灣醫材大廠崇仁科技,3月將呼吸器物資輸往中國大陸武漢。國會議員提醒,要關注台灣防疫鏈,是否可能有被滲透染紅的問題。

台灣漢堡王,因為一則公告中的「武漢肺炎」一詞,被中共五毛出征,中國漢堡王甚至發文「代表台灣漢堡王道歉」,隨後台灣漢堡王也修改文章內容。台灣企業再次被迫表態,引起熱議。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中共用這樣的方式,然後去逼迫這一些企業來表態,我覺得這當然是非常不應該。」

邱顯智認為,台資企業受中共壓力而道歉,令人無奈,違背言論自由。而立委王定宇則這麼表示。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在大家面對中共的肺炎病毒肆虐的時候,竟然又在攻擊企業,連叫什麼名字它都要管,我希望中共政權想清楚,你這一次的肺炎,因為你隱匿,導致人類重大的損失,包含英國首相強生都說要算帳,那另外這個時候還用大外宣,甚至於散播謠言,各國其實面對防疫,看到這一點,心裡面都有感覺。」

網路作家溫朗東質疑,台灣漢堡王大股東,龔國權的角色,龔國權成立安博凱投資基金,2006年以超過500億新台幣,收購中嘉有線電視系統商的過半股權,3年不到,龔國權在2010年底就想把中嘉賣給旺旺中時,引發群眾號召「反媒體壟斷、反媒體巨獸」示威抗議,此案最終以告吹收場。去年龔國權已經收購台灣醫材大廠崇仁科技。而崇仁科技近期送了一批氧氣面罩、拍痰器、呼吸管路等醫療資源,給中國武漢。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醫療已經變成一個國家戰略資源,所以我想在這疫情發展的當下,包含妳剛才提到的這個崇仁這家公司,如果它背後被中資控制的話,我到鼓勵政府扶植國家隊。也就是因為他的技術門檻並不高,台灣會做。就像口罩重要的是掌握機台,不是掌握技術。掌握原物料不織布,那台灣控制到這一塊,所以我們這一次很容易自救。」

王定宇表示,中資控制某家公司的股份,不代表控制台灣醫療器材生產專業,如果某家公司遭到中共壟斷,台灣有這個能耐,去扶植很多家公司組成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