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單日新增逾6萬 各國延長封閉期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週二,中共病毒一天的新增確診病例,在中國大陸以外,就超過6萬例、死亡近4千人。疫情加速蔓延,各國紛紛延長了封閉措施。

週二,義大利舉國上下降半旗,?所有被中共病毒奪去生命的義大利人默哀。

作?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義大利確診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週二升至10萬5,792例,單日新增4,053例。儘管新增確診病例已顯出緩和跡象,但每天的死亡人數依然偏高,週二達到837例,累計死亡人數1萬2,428人。

由於疫情遠未結束,義大利已將原定本週五結束的全國封閉措施,再延長兩週。

西班牙週一的單日死亡人數達到了創紀錄的913人。截至週二下午,全國累計確診病例9萬4,417例,死亡8,269人。

由馬德里會議中心改建的臨時醫院已開始接納病人入住,未來幾天,這間備有1,400張床位的臨時醫院將迎來更多患者接受治療。

法國疫情週二再現激增趨勢,單日新增7,578個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5萬2,128例,死亡3,523例。

隨?疫情日益嚴峻,法國目前每週需要至少4千萬隻口罩,而當前的產能和庫存已嚴重不足。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二承諾,將迅速加大口罩和呼吸機的生產。

法國總統 馬克宏:「這場危機教訓了我們,在某些資源、產品、材料和戰略物資上,我們必須擁有歐洲主權。」

截至本週二,英國的全國封閉措施也已實行一週,倫敦城街道空曠,行人寥寥。

英國當天新增3,009個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2萬5,150例,單日新增381個死亡病例,累計共有1,789人死於中共病毒。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地區主管葛西健週二表示,覆蓋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不會很快停止,他呼籲各國繼續加緊努力,遏制病毒的傳播速度。

新唐人記者 喬安 亦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