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心念「中華民國加台灣」 總統:褒揚理所當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1日)101歲過世,家屬(1日)公開生前書房臥室。文膽周玉山表示,郝柏村總強調中華民國加台灣,堅持每天寫作,還原被共產黨扭曲的抗戰歷史、並書寫國家大事。總統蔡英文今天(1日)表示,頒贈褒揚令,理所當然。

中華民國考試院委員 周玉山:「他心心念念,每次跟我講到,台灣的前途、中華民國的命運總是結合再一起,他一直強調中華民國加台灣,而不是台灣減中華民國。他強調加法原則。」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101歲過世,家屬同意向媒體公開,生前15年的簡樸書房臥房。數十年的文膽周玉山說,郝柏村退休27年每天照常上班、寫作,這15年就寫了500萬字;而且從擔任蔣中正總統的侍衛長時直到退休,都有寫日記,累計數百萬字。

中華民國考試院委員 周玉山教授:「他篤信筆勝於劍。退休以後就是要用他的文字,能夠保留真相,包括中華民國歷史,尤其是抗戰史的真相,因為被共產黨扭曲得很厲害,以及台灣的真相,都希望透過文字能影響到下一代。」

文膽周玉山表示,郝柏村歷經長年戰爭,非常萬幸能活過來有機會為國家做事,不浪費每一天,老年學習電腦閱讀蔣公日記,很可惜「蔣公日記」至今無法出版,兩蔣仍然受到許多歷史冤屈。他生活非常簡樸,書桌上許多家人照片,但公私分明,回憶錄完全不提健在的家人。

中華民國考試院委員 周玉山教授:「他的回憶錄中除了提國家大事,還有紀念先人。但是健在的家人一個都不提,連名字都不提。他說,我只談公事。」

總統蔡英文今天回答媒體提問表示,郝柏村貢獻國家,頒贈褒揚令,理所當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郝柏村前院長對國家是有貢獻,尤其八二三炮戰期間,對國家貢獻是很大,所以褒揚令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郝柏村長子郝龍斌表示,感謝國家肯定父親,郝柏村遺願是一切從簡,以防疫為重,也希望家屬不必申請任何死後哀榮,因為郝柏村一生為國家、為台灣奉獻是為所當為 ,無憾也無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