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推2兆紓困振興 外銀:下半年景氣U型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外商渣打舉行全球投資展望記者會,預估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短時間內全球經濟難以避免陷入停滯,但各國央行已紛紛祭出降息寬鬆措施,加上政府財政刺激方案,將有助全球經濟在今年下半年回穩,有機會朝向「U型」復甦。

中共肺炎疫情,打亂全球步調,標普全球評級(S&P)日前下調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預測,從2.2%降到1%,第二季GDP也預估也接近1%;投資銀行高盛更悲觀,認為美國經濟規模,第一季衰退9%,第二季衰退34%,堪稱史無前例。如此經濟停滯現象,也正在全球上演。

外銀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 陳太齡:「我們現在其實密切觀察,美國第一季的財報,的確它的初始失業的人數上來之後,大家是很意外,因為看到是說整個消費的信心,是開始下滑的很厲害,所以我想大家在看第二季整個的美國的消費動能,是比較謹慎的。」

外商公布2020年,第二季全球投資展望,認為各國央行推出降息寬鬆,外加財政刺激方案,有助景氣下半年回穩,外匯市場相對看好美元,近期原油價格需求減弱,全球政治動盪,加大支撐避險資產黃金價格,預估美元指數將處於98到103元高檔水位,黃金金價上看1750美元。

外銀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 陳太齡:「特別是在大家追逐避險過程當中,我想美元作為一個避險資產,以及作為一個交易的主要貨幣,還是投資人比較青睞的一個資產類別。至於我們認為就是說,在目前全球的疫情的擴散當中,如果在第二季度能得到一個有效的控制,其實這個對於接下來,下半年的經濟復甦,還是有一定的信心和提振的作用。所以我們覺得在這樣一個狀況下,其實美國仍然是看好它下半年的表現。」

美國企業4月初將公布第一季展望,預料全球低利率會持續更長時間,各國預估疫情過後,全球經濟將明顯反彈,資產配置方面,建議保留現金,增加持有債券部位,好分散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