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大不同 揭美國病例暴漲背後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美國感染中共病毒的確診病例快速增長,短短時間,就成為除中國外,全球確診病例總數最多的國家。那麼, 是什麼因素,導致了美國在過去幾週中確診病例數飆升?一起來看專家的分析。

據《大紀元》報導,截止到3月31號的統計,美國至少有164,435例感染中共病毒的病例,約有3,175人死亡。在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有67,384人確診 1,342人死亡。

是什麼因素導致了美國在過去幾週中的確診病例數飆升呢?

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宣布,美國已經對一百萬人進行了中共病毒檢測。他並提醒說,「冠狀病毒的死亡率將在兩週內達到高峰。」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研究員蕭恩博士:「紐約現在的病例能夠達到這樣的一個量,確實是他們的測試人頭的基數,確實高過其他州,甚至跟加州比起來,紐約測試量也遠遠超過加州,應該是3倍左右,所以現在紐約的病例數量這麼大,確實是跟他們大規模檢測是有關的。」

3月13號,紐約州州長古莫宣布, 接受病毒檢測的人數翻了10倍。之後,紐約州的檢測人數以每天近萬人的速度增長。

古莫解釋說,為什麼大家會看到數字在上升呢?這是因為正在進行更多的檢測。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說,我們現在每天測試超過10萬個樣本,這也是其他任何國家都無法達到的水平。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 賴建平:「美國的數字是比較可信的,因為這個美國的政府他沒有太大的必要去撒謊,因為美國從總統到地方的州長,到一般的政府的官員,到醫療機構,到醫務工作者,沒有任何一個層級,任何一個人,會因為維護這個政權的穩定,或者是為了壟斷政權,有這樣的內在的需要,而去刻意的要保持所謂的社會穩定,要去對公眾撒謊。」

就連中國復旦大學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也讚歎美國的檢測能力強大。

播放視頻: 「紐約如果不具備檢測能力的話, 哪裏來的3萬多呢, 所以我現在告訴你, 例數越少的地方, 有可能是檢測不到位的地方, 例數越多的地方, 說明他的檢測是到位的。」

大陸媒體《第一財經》調查發現,美國檢測病毒能力的迅速擴大,得益於標準的放寬與許可權的下放。

賴建平:「他(美國)確確實實也擴大了檢測的範圍,標準很寬鬆,現在但凡有一點點發熱,有一點跡象,你都要去檢測,而且他這個檢測特別快,5分鐘就能夠檢測出結果。」

報導以紐約州為例,全州在3月4號的確診人數只有4人,接受病毒檢測的有54人。

但到11號,紐約州州長古莫宣布,聯邦允許紐約州內28座私人實驗室可以進行病毒檢測,自此,紐約州的檢測和確診人數爆炸式增長。

有網友對比中美的測試結果說: 「不要被美國龐大的數字嚇到,中國按照這個標準,沒人知道會是什麼數字。」

賴建平:「中國的數據完全是無底洞,你很難搞清楚他真的是多少,他爆出來的往往是冰山一角,他不可以多報,他即使是死了很多人,即使是很多人感染,他報出來的可能是十分之一,甚至是百分之一。」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研究員蕭恩博士也表示,美國的醫療水平比湖北高出許多,但疫情仍然嚴峻,所以他不相信湖北疫情已好轉。

蕭恩:「連美國現在都要對整個疫情的抗疫一整個月了,都沒有看到拐點,現在誰也不敢說(什麼時候)是拐點,中國方面的這個數據肯定是編造的,也沒有說中國有開發靈丹妙藥,怎麼可能說一下就把疫情控制住呢?這絕對不是說你簡簡單單的把人關在家裡,就可以停止的住的一個問題。」

週一,美國海軍「舒適號」醫院船停靠在紐約曼哈頓90號碼頭,準備接收非中共肺炎患者。目前,船上的1000張病床和12個手術室已準備就緒。

對比中國, 在武漢疫情高?時, 患有嚴重基礎病的非中共肺炎患者都無法得到救治。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醫院船抵達紐約港口,將為紐約人對抗中共病毒疫情增長「士氣」。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孟心琪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