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服務區防疫升級 體溫超過37.5禁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1 日訊】清明4天連假即將到來,返鄉掃墓的國道用路人必須留意了!交通部規定4月1日起,國道15處服務區,防疫管控升級,體溫一旦超過37.5度者,將禁止進入服務大廳。另外,所有公廁洗手台,也全面更換成感應式水龍頭,減少接觸感染風險。

國道服務區人員 VS. 遊客:「你有戴口罩嗎?口罩我老婆拿進去了。」

沒戴口罩走進大廳,立刻被關切,因為4月1日起,國道服務區的防疫全面大升級。

遊客:「你現在溫度是可以過啦,我建議你外出要戴口罩。」

正門入口處,架設防疫管制區,紅外線熱像儀,正對著遊客溫控,安全標準設在攝氏37.5度C,工作人員隨手額溫槍戒備,只要你沒戴口罩,體溫又超標,一律謝絕入內消費。

遊客:「今天開始戴(口罩)嗎?是嗎(對,4月1日),我錯了,等一下馬上戴起來。」

服務區防疫升級第一天,碰上清明連假返鄉前夕,部分遊客還來不及跟上規定,有點錯愕,但交通部前一天宣布後,全國15個國道服務區,早就準備好。

公廁全面更換感應水龍頭,搭配洗手乳,要讓民眾少接觸、勤洗手;另外除了大門外,其餘出入口一律只出不給進,包括用餐區減少一半的座位數,鼓勵外帶取代內用外,防疫期間更採取單側座向用餐。

遊客:「(這樣的防疫作為好嗎?),很好呀,這本來就是大家的責任啊。」

國道清水服務區經理 李家蓉:「每天早上9點我們會在消防排煙部份,我們會開啟做(室內外)換氣。」

每逢連假,總是川流不息的國道金雞母清水服務區,不諱言因為疫情,金流跟人流一樣很冷清。

國道清水服務區經理 李家蓉:「跟去年同期比較,是真的人潮有比較少,大概3成左右。」

疫情嚴峻,南來北往的國道服務區,也繃緊神經,畢竟防疫優先,只能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