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兆500億護台!蘇內閣齊宣布紓困2.0顧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因應中共肺炎疫情,行政院今天加開臨時院會,通過特別條例修正案,加碼特別預算1500億元,整體紓困規模達1兆500億。今天,正副閣揆率領10位部會首長向國人說明,蘇貞昌提出紓困16字訣,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說最高會補助企業四成薪,穩住台灣民眾的就業。

行政院長 蘇貞昌:「最主要就是,企業不能倒、就業不能失、物流不能停、金流不能斷,這是最高的奮鬥目標,但是情勢很險峻,所以政府用盡全力,那我們剛剛院會已經通過,要修改特別條例,那也希望立法院能夠幫忙早日通過,特別條例如果修正通過後,就會編特別的追加預算。」

經濟部長 沈榮津:「比如說,這個企業主能夠,他受創50%以後,然後他提出維持八成薪的話,那政府來補助四成的薪水,讓這個企業主能夠來度過難關。」

在消費方面,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這次提出「你消費我來折扣回饋」,將透過平台協助,老人的部分也會用敬老卡來協助,每人每月上限新台幣1000元,待疫情紓緩時推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