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幫忙成關鍵字!歐盟主席感謝 布拉格讚真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台灣援贈11個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700萬片口罩,對此,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罕見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說,「台灣幫忙」已成新的關鍵詞標記。另外,捷克與台灣發表防疫聯合聲明,友台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更稱讚台灣,是患難見真情的真朋友。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推特上公開感謝台灣捐贈560萬個口罩,說明全球性的病毒需要國際間的團結合作,而台灣的行動,即證明了團結力量大。

這是歐盟執委會主席首次罕見對台灣發表感謝聲明,另外,歐洲國家捷克昨天也透過駐處與台灣發表聯合聲明,建立防疫夥伴關係,包括快篩試劑、疫苗與藥品的研發生產。

剛與台北簽訂姐妹市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捐贈給捷克的25台呼吸機,將有9台送抵布拉格的醫院,稱讚台灣是患難見真情的真朋友,也是對抗疫情最成功的國家之一,他說,而反觀中共運來的醫療物資是捷克用納稅人的錢換來的,既非禮物也非人道救援。

荷蘭政府也在在臉書表示,荷蘭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醫用口罩長期短缺,只能重複使用或者自己購買工地口罩代替,感謝台灣在全世界最艱困的時刻,願意分享珍貴的資源。英國在台辦事處也發文感謝台灣慷慨捐贈一千萬片口罩給包括歐洲、美國,對抗疫情的國家。

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在推特貼文,表示「台灣幫忙」已成新的關鍵詞標記,並說「謝謝你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