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社交距離!蔡英文首戴口罩露面拉開距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制定社交距離規範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首度戴上口罩,出席公開行程,並且與官員保持適當距離,就連院會後記者會,蘇貞昌與10多位官員,也保持1公尺以上,不過全程只有交通部長林佳龍戴口罩,引發關注。

中共肺炎爆發以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首次戴口罩出席公開行程,視察指揮中心,進到室內,全體工作人員,也都戴上口罩。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在這個指揮中心內的空間,沒有辦法維持這樣相關的社交距離,所以那就是依照指引,就是應該要配戴口罩,那總統也就依照指引來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3.31):「室內的話,那我們就要1.5公尺,如果在室外野餐就要1公尺。」

週二(3月31日)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制定「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的距離,如果無法維持這個距離,就須戴口罩,而在擁擠、密閉的場所,都應佩戴口罩。

隔天(1日),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時,立刻執行,讓每位官員距離超過1.5公尺,就連週四(2日)的院會後記者會,院長蘇貞昌帶領10多位部會長官,也保持距離。而在出席官員中,只有交通部長林佳龍戴口罩,引發關注。

記者:「開這個會議,大家都沒有戴口罩,不知道這個部份有沒有,符合我們社交距離的,這個政策?」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社交距離是指,在非特定的,人士的公共場合,那這邊各部會的首長,都是特定人,我們也都天天一起在開會,那至於在攝影大哥們,靠的這樣子的近,那當然口罩是一定要戴,今天看起來大家都符合我們要的規定。」

林佳龍表示,是因為曾與觀光局主祕林坤源在同一場合,所以特別採最高標準管理。蘇貞昌也表示,自9日起的行政院會,六都首長或部分部會,可以採視訊方式開會,出席人員距離也都會拉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