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挺就業 政府補貼4成薪擴及服務、製造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喊出「一兆救台灣」,紓困首要目標就是要穩住受衝擊的192萬就業人口,原本政府補貼員工4成薪資的產業,將擴大至服務業跟製造業,並將補助自營業者,每月1萬元,連續3個月。

行政院長 蘇貞昌:「企業不能倒,就業不能失,物流不能停,金流不能斷,這是最高的奮鬥目標,但是情勢很險峻。」

面對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升溫,產業受到衝擊,許多勞工面臨失業或收入減少困境,行政院2日宣示要「一兆救台灣」,政委龔明鑫表示,首先要穩住就業人口,政府補貼4成薪資的產業,將擴大到服務業跟製造業,另外也補助遊覽車、計程車以及一般自營業者,連續3個月,每月1萬元,千億挺就業。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這192萬人占我們整個就業人數,達到百分之16.67,你可以想像說,我們如果救業沒有穩住的話,那是一個,非常災難性的一個失業的問題,整個社會是沒有辦法承受這樣的負擔,所以我們超前部署,直接補貼。」

另外,經濟部沈榮津也表示,上週末他跟六大內需型服務業者座談,大家關心項目,一是員工薪資協助,其次是,房租營業費用協助,希望水電費能納入補助,也希望政府能夠用酷碰券,刺激消費。

經濟部長 沈榮津:「大家期待要刺激消費,所以我們這一次也提出來,就是你消費我來折扣回饋。那每人每月那上限1000元。」

沈榮津說,這些回饋經濟部會透過平台以及敬老卡實施,但由於受國外感染源入境影響,在社交禮儀上有所限制,會在疫情緩一點後,再來推動,蘇貞昌也補充表示,現階段還是鼓勵改做便當外送,來補助餐廳和消費者。

行政院長 蘇貞昌:「那等到疫情穩定,那我們要鼓勵大家多出來消費,那又第二階段的鼓勵措施,那詳細的經濟部都會再做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