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也驚歎!台灣口罩機國家隊全球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臉書一段口罩機生產畫面,意外讓台灣的口罩機業者全球爆紅!目前全球13個國家訂單,要出到八月份才能消化光,因此,這家位在鶯歌的機械廠,清明連假沒有休息,老董親自指揮坐鎮,有員工前一周才剛當上新手爸爸,隨即趕回公司上工,更笑說,抱機台的時間,比抱孩子還要久。

師傅眼神專注,在金屬架上一一鑽洞。組框架,鎖緊螺絲,口罩機猶如跑車,所有環節都得手工組裝。

每位師傅負責不同組裝環節,加快流程,原本2到3周才能產出一台,現在人力多增一倍,天天輪班上陣,兩三天就要完成一台,這麼趕進度,就是因為口罩機成了各國的防疫救命機。

這家位在鶯歌二十多年的機械廠,專做口罩機台,之前曾為國家隊趕出37台口罩機,現在還有13個國家等著口罩機救命。

機械廠董事長 蕭鴻彬:「內銷的訂單,爆增了差不多五倍啊,以外銷來說增加了差不多兩倍至三倍。」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日前在臉書分享一段口罩生產影片,表示自己看了這段生產畫面不只一次,而且這個影片的另外一個亮點,是機台上的電話開頭+886,正宗「台灣製造」,看到自家辛苦製造的機台,幫助到地球另一端,員工各個感到驕傲。

機械廠師傅 趙先生:「結婚45週年我還是一樣來上班,為了這個要防疫,這個多做一點口罩,所以說盡量把機器做多一點。」

另一位才剛當新手爸爸的師傅,更笑說,抱機器的時間,比抱孩子 還要長。

機械廠師傅 周建宏:「老闆有說體諒到,因為我剛好有新生兒出生能夠休假,可是還是想要能夠為公司盡一份心力這樣,兒子才抱過一次而已,機器可能整個禮拜都在抱」

工廠上上下下,全都拚了,機械廠老董也天天在工廠坐鎮,就為了找零組件,穩定產量,像是這口罩機台下的超音波熔接設備,因為全球搶料,成本就大增2到4倍。

機械廠董事長 蕭鴻彬:「大陸也是緊急在製作機器,他們大陸的零件也不夠,所以說他們有來台灣整個去搶購,也造成我們現在的這些零件的成本都提高。」

先是幫助國家口罩隊現在又要打世界盃,台灣機械產業拿出「真」實力,不僅防疫也拚經濟,更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