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援助被外媒看見!國際挺台入WHO聲量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2 日訊】來看到,台灣伸出援手,抗疫模式被國際看見,而國際支持台灣加入WHO的聲量也同步大增,美國雙月刊「國家利益」更指出,正因為台灣靠近中國,兩岸往來密切等因素,台灣被世衛組織排除在外,或許更凸顯台灣的防疫成功。

台灣捐贈千萬片口罩的消息,英國金融時報第一時間報導,德國NTV報導,「台灣大方援贈需要幫忙的國家」。美國國會山莊也以,「台灣總統蔡英文週三宣布該國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受到中共病毒嚴重影響的國家。」,為標題報導,台灣伸出援手,抗疫模式被國際看見,而國際支持台灣加入WHO的聲量也同步大增。

香港電台記者:「世界衛生組織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員資格嗎?」

被記者問到是否重新考慮將台灣納入WHO時,世衛副秘書長艾沃德定格裝傻長達十秒,瑞典公共電視台就嘲諷,艾沃德的反應就像不想被提醒寫功課或打掃房間的少年,害怕遭到中共的責怪,也替台灣打抱不平,世衛遲遲不分享台灣成功的抗疫經驗,並拒台灣於門外。

台法民間也攜手發起連署,聲明以「世衛組織必須充分與台灣合作」為題,刊登在法國媒體《新觀察家》,宣言表示,台灣建立了快速防堵病毒傳播的整體機制,並且展示了醫療研究與疾病預防的專業,強調「世衛需要台灣」,呼籲讓台灣參加五月的世界衛生大會,目前已獲得83位法國議員的支持。德國國會議員日前也發聲挺台。

德國國會議員 豪普特曼:「中共封殺台灣,但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有自己的公衛體系,可以幫助全世界對抗傳染病,因此,我與德國聯邦國會的眾多同仁一起支持台灣加入WHO,或至少能出席世界衛生大會。」

美國雙月刊「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發表一篇文章指出,歐洲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力道從未像此刻如此強大,並分析另一個原因可能是,歐洲對中共專制政權的愈來愈不滿,以及意識到與中共任何的合作,都會伴隨著政治壓迫與商業貿易有關的限制條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