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幫忙!成大醫院為印度近9千位醫師視訊教學

成大醫院2日安排線上視訊直播,共有8,962位印度醫師同步進行線上學習。(成大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全球,台灣防疫措施深受全球肯定。成大醫院2日與印度近9千名醫師開中共肺炎視訊課程,安排線上視訊直播;由感染科副教授、中共肺炎檢疫站站長陳柏齡醫師,針對中共肺炎進行專題演講,並現場回覆印度醫護人員所提問題,共有8,962位印度醫師同步進行線上學習。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許以霖主任與印度近9千名醫師開重共肺炎視訊課程。(成大醫院提供)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許以霖主任與印度近9千名醫師開重共肺炎視訊課程。(成大醫院提供)

印度目前已超越千人感染中共肺炎,3月25日起全境封鎖21天,影響13億人口,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鎖國行動。日前成大醫院接獲外貿協會轉介印度民間單位來函,表示台灣在防疫措施及高度醫療水準舉世聞名,讓全球都在討論台灣是如何辦到的,他們希望能夠透過成大醫院的經驗,協助印度醫護人員完善防疫醫療措施。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許以霖表示,配合政府防疫規範,目前暫時停止與印度的醫護人員互訪,所以特別採用視訊直播方式進行中共肺炎教學,每位參與的印度醫護人員都個別在醫院或私人空間,於指定時間同時上線,同步參與此次的視訊直播教學,避免大規模群聚活動。

許以霖指出,成大醫院不因中共肺炎影響而停擺新南向的印度計畫,除了持續提供印度當地疫情資料供政府防疫參考外,為善盡社會責任,提升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即使遇到清明節連假,醫療服務及國際間的醫療衛生合作依舊不打折。

成大醫院表示,這次視訊直播教學課程迴響熱烈,未來將視印度醫療需求,設計一系列相關教學,及小組會議討論交流等活動。讓Taiwan can help不只是口號,而是實際行動的Taiwan is helping。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