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令下坎城影展延期 會場開放遊民進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中共肺炎全球受害,坎城影展因為多國封鎖而延期。在法國當地,封城令讓無家可歸的遊民,陷入困境。因此,昔日星光熠熠的主會場節慶宮,也開放讓遊民入住,解決他們的困難。

戴著口罩的工作人員在入口處測量體溫,廣闊的內部空間被分成幾個區域,分成三排擺放床位。這裡是世界三大影展之一、法國坎城影展的會場節慶宮(The Palais des Festivals)。

為防堵中共肺炎,法國祭出封城令,全國6700萬民眾被迫留在家裡,估計其中有1萬2000名遊民無處可去,健康也受到威脅。3月20日,節慶宮對當地的無家可歸者,敞開了大門。

坎城市政廳代表 Dominique Aude-Lasset:「我們每晚有50至70人在這裡。最初我們計劃容納50人,但在周末,我們被告知需求量更大。因此,在尊重社交距離的同時,我們能夠設置70到80張床。」

當局還設置了四個狗屋,安置人類最好的朋友。

坎城市政廳代表 Dominique Aude-Lasset:「您可以看到不同空間:用餐空間、早餐空間,有電視和遊戲的社區空間。當然,還有淋浴的地方,當然包括浴室,以及安置狗狗的狗屋,因為我們知道狗狗是所有流落街頭者的珍貴伴??侶。」

風光明媚的蔚藍海岸(French Riviera),棕櫚樹繁茂,每年5月總是星光熠熠。受中共肺炎所害,有74年歷史的坎城影展首度宣布延期,初步延至6月下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