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櫻花節至 傳統紙燈籠難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紙燈籠是日本傳統節日裡必不可少的裝飾物品,因此大大小小的節日慶祝,正是燈籠的熱銷時機。受中共病毒影響,東京奧運被叫停,紙燈籠的生意也大受影響。

東京的街道已被櫻花的粉嫩悄悄照亮,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有成千上萬的遊客來到日本東京,參加櫻花節。但今年,由於中共病毒的影響,可能要使遊客和商家失望了。

紙燈籠是日本傳統節日裡,必不可少的裝飾物品,通常用於裝飾廟宇,神社和街道等,因此,大大小小的節日慶祝,正是燈籠的熱銷時機。

山田典範是一家傳統燈籠店的老闆,他表示擔心節日被取消,生意受到影響。

山崎屋玄七燈籠商店老闆 山田典範:「現在生意的低迷才剛剛開始,我認為一些業內人士,會開始感受到這種影響,我們需要做好準備,業務受到的是長期影響,而不是短期的。」

山田典範不僅是店老闆,他還是燈籠的設計者,他經常親自在紙燈籠上書寫毛筆字。他介紹,每年五月的第三個週末,在淺草神社,都會舉行三社祭節日,以紀念創立淺草寺的三個人,也是日本最盛大的節日之一。而山田家族,為這些大型傳統盛會製造紙燈籠,已有300多年的歷史了。

山崎屋玄七燈籠商店老闆 山田典範:「如果更多的活動,甚至包括東京奧運受到影響,那淺草街道的人將陷入困境,我希望這種狀況能早日結束。」

<<13. (SOUNDBITE) (Japanese) YAMAZAKIYA GENSHICHI LANTERN STORE OWNER AND CRAFTSMAN NORIO YAMADA, SAYING:

“…. If more events, including the Olympics, are scaled down, Asakusa will be in trouble. I only wish for this to end “>>

雖然東京奧運將推遲一年舉辦,但民?都在盼望疫情能夠得到控制,人們的生活可以儘快回到正軌。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