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9例.女保全傳1女 奧捷團2無症狀肺浸潤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台灣今天新增9人確診,分別為7例境外移入、兩例本土感染。境外移入個案中,奧捷團的群聚感染狀況較嚴重,受到關注。而屬於本土個案的第347例,是被一名在週四確診的社區女保全所傳染,由於兩人是不同社區,因此疫調情形,以及疫情的掌控,成為關注焦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要宣布我們新增了九例的確診,那七例境外移入,那二例是本土。」

指揮中心宣布週五新增九人確診,屬於境外移入的七名個案中,案341是奧捷旅遊團第六個確診者,指揮中心特別關注奧捷團17名返國者染疫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總共有十七人,那目前有六人確診。剩下的這十一位,再去詢問,那目前昨天,有找了兩位其中的這個個案,那他們是說沒有症狀,不過請他們到醫院的時候,那發現說,那個肺部都有稍微的這個浸潤。」

指揮中心已經請另外九名團員,到醫院就醫採檢,做最後確認。另外,案344是美國自助旅遊團第五人確診。陳時中表示,針對群聚比較厲害的歐美旅遊團,會擴大篩檢追蹤的時間。而針對確診的本土個案347,研判是遭到北部社區女保全(案336)傳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347,我們大概是比較清楚,她(傳染源)大概就是從案336來,可是336她到底從她的社區,或其它的工作的場域來,那這我們希望去能夠盡快地來,做相關的釐清。那不見得釐清得了,不過整個這個社區,我們當然是,擴大它整個的一個採檢的可能性,盡量把它拉大一點。」

遭到案336社區女保全傳染的案347,是一名40多歲女性,為女保全社區附近,另一個社區的住戶,兩人因為討論團購事項,有20多分鐘的接觸,並且兩個個案當時都沒有戴口罩。指揮中心強調,跟女保全接觸過的人中,只要有旅遊史,或者是有呼吸道症狀,都會採檢,全區的人也會做自主管理,希望及早釐清感染源,目前認為不需要對外公佈所屬社區的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