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湧出遊潮 陳時中:搭大眾運輸戴口罩違者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帶您來看到,清明連假,也要防堵疫情,台灣疫情指揮中心,4月1日公佈社交距離注意事項,今天(3日)又宣布,因為大眾運輸無法有效落實社交距離,要求搭乘者一律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眾運輸,無法有效地達成社交距離,我們要求戴口罩。那如果在這樣的一個,不管從捷運要進去,或是在高鐵,等等的,如果沒有戴口罩的話,我們也予以勸導。勸導不聽,我們就會開罰3000到1萬5。特別地呼籲,出去散心很好,我們需要這樣有一些調節的時候,那但是疫情如果擴大,大家可能連散心的可能都沒有了,我們要努力不要變成這樣子。一直在鬧的人,那法是要用在這一些人,不是要用在我們大部分,大部份我們是靠我們的高水準,那我們的自主性,全民大家來防疫。這麼久了,大概70天了,我們靠這樣子就一路走過來,也跟世界展現說我們的一個防疫的高效率。」

對於台灣還沒有社區傳播,就先宣布社交距離規範,陳時中表示這是超前準備,等到封城後再做,就來不及了;不能認為台灣的社區裡一個感染者都沒有,而且全世界無症狀跟潛伏期的人很多,台灣人要把自己保護好,不要進入到封城的情況,台灣一定要提高戒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