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加速研發快篩 川普好奇親測新試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3 日訊】防堵中共肺炎,台美加速研發快篩試劑。美國總統川普週四(2日)在白宮發言表示,出於好奇想知道,美國新型的快篩試劑有多快,因此做了第二次採檢,前後花了大約14分鐘。而台灣國衛院也成功研發快篩試劑,最快10分鐘,就能得知是否感染中共病毒。

美國總統 川普:「他跟我說大約花了14分鐘得出結論,並跟我說總統,中共肺炎檢測出是陰性的。」

美國總統川普拿著檢測報告,說出第二次檢測中共肺炎的結果,先前已檢測過的川普,只是出自好奇,想知道美國新型快篩,到底有多快。

美國總統 川普:「我參加了,花了1分鐘做篩檢,我猜測大約花了14到15分鐘,我就去工作沒有等待。」

白宮官員表示,川普檢測的新型快篩來自亞培藥廠。3月底,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展示5分鐘快篩的箱子,並表示,紐約已有1100人接受這項檢測。而台灣快篩技術,也受到國際關注,中研院成功研發檢測中共肺炎的15分鐘快篩,讓歐盟與台灣協力合作,美國也與台灣共同簽署聯合防疫聲明。

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0.03.18):「這個試劑就非常的重要,那AIT的這個處長也已經跟我們的中央研究院之間,有非常密切的聯繫,所以這個合作,已經開始在談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4.02):「國衛院他在快篩方面,也有相當的一個進展。看怎麼樣能夠快速的,來驗證它的效果,那如果是有效的話,那盡快能夠上市。」

週四(2日),國衛院宣布成功研發中共肺炎快篩試劑,最快10分鐘,就能得知是否感染中共肺炎病毒,預計下週召開技術說明會,技轉給廠商;而中研院在上個月底已啟動技轉程序,目前有數家廠商有意承接,將儘速與符合標準的廠商,簽訂材料移轉合約,加速國際快篩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